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联片教研共成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13 18:37:1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了加强校际间的沟通交流,打造教师成长共同体,3月10日上午,在县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的组织下,内乡初中和实验初中分学科举办了集中教研会动,两校相关学科全体教师参加。名师做课

  语文、物理、化学、道德法制四门学科的教研会场设在内乡初中,数学、英语、历史、地理、生物等五门学科的教研会场设在实验初中。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名师引领、新秀展示、说课评课、校际研讨、专家指导等。

  上午前两节课,主校推荐一位名师、一位新秀先后做课,主客两校其他同学科教师进班听课,写出详实的听课记录。后两节课召开教研会。做课教师先说课,客校教师点评,点明亮点,指出不足,提出合理化建议;随后两校针对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难题进行集体探讨,寻找最佳解决方案;最后,各学科教研室专家总结发言,为前期教学中出现的共性难点指明破解方法,对两校教师的成长方案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帮助大家提高教学教研理论水平。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会议结束前,两校教师互相交换联系方式,共同约定:今后随时通过网络继续教研,实现资源共享,携手并进,奋楫扬帆启新程。(别妍霞 )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