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畜牧局常态开展生鲜肉质量监管 确保群众始终吃上“放心肉”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13 18:42: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请放心,这些肉都是在屠宰场新宰的,已经过检疫检验,一切手续齐全!”,“谢谢配合,最近气温较高请及时做好保鲜工作,保障群众始终吃上‘放心肉’是俺们的工作职责,请理解和支持!”这是3月11日早上5点左右内乡县畜牧局行政执法人员在生鲜肉经营门店开展生鲜肉质量安全监管时的对话场景。

图片10

  为进一步筑牢肉食品质量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始终吃上“放心肉”。连日来,内乡县畜牧局积极组织行政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全覆盖深入各生鲜肉经营门店和商户,通过实地核实核对生鲜肉来源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及动物检疫合格验讫印章、肉品品质合格验讫印章等,并现场抽取生鲜肉样品到官方快检室进行检验检测,严防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生鲜肉流入市场等,全方位常态化做实做好生鲜猪肉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群众始终都能吃上安全可靠的“放心肉”,全力推动内乡畜牧产业高质高效大发展。

  今年以来,内乡县畜牧局累计共出动畜牧行政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肉食经营门店、商户达100余家次,发现并整改潜在食品安全隐患问题3个,为内乡人民群众始终吃上“放心肉”保驾护航,赢得了广大群众普遍好评!(周君晓 李广宇)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