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第十小学:反恐防暴演练 护航校园平安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14 16:11: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加强安保人员的反恐防范意识,提高抗击校园暴力袭击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防范校园内外发生暴力恐怖事件,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313日上午,内乡第十小学开展校园防恐防暴安全演练,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防爆演练课,对识别歹徒,捉拿歹徒的方法和技巧有了全新的认识。

为保证演练的真实、有效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提前召开演练专题会议,对参与演练人员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培训,并提出了演练的相关要求及需要注意的事项

上午9时,学生正在进行上课活动,歹徒装扮成学生家长意图进入校园,保安在对其进行登记时,发现歹徒携有刀具,保安在第一时间启动一键报警系统,并迅速报告,学校马上做出指示并立刻报警几位老师手持钢叉、盾牌,对着歹徒进行围追堵截,最后将歹徒成功堵在墙角,大家便一拥而上,用器械锁住脚,用钢叉叉住腰,使歹徒无法动弹,成功将歹徒捉拿,整个演练过程无人受伤,解除警报,引得学生们一片叫好,反恐防暴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提高了学校保安队伍、值班人员和学校领导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对能力,并掌握了险情发生后的逃生自救能力。该校将继续坚持着眼事发,止于未发的原则,绷紧反恐防暴安全弦,警钟长鸣,谱写校园和谐平安曲,为全体师生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工作学习环境!朱振铎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