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全面发力,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14 16:17:5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提升辖区群众安全使用燃气的意识,全力守护群众安全,连日来,七里坪乡持续开展燃气安全各项工作,筑牢用气安全防线。

  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要求全乡要深刻汲取各类燃气事故教训,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工作;要明确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好基层网格员作用;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各种宣传活动、创新宣传方式,使燃气安全宣传到每个用户;要发挥各方力量互相配合推动工作,形成合力,牢牢守住底线。

  加强培训,提高意识。组织辖区内各村、企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特别是饭店、敬老院、学校等重点燃气场所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培训。通过观看燃气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造成事故发生的危险因素,普及防止一氧化碳中毒注意事项。同时,开展专题讲座,围绕燃气知识、燃气报警器安装事项、燃气隐患识别和燃气事故应急处置,结合大量现实案例进行了讲解。

  加强排查,消除隐患。乡工作人员、联户党员结合工商所对辖区群众家中、街道商铺、餐饮行业等场所的燃气、家用电器、电线是否私接乱挂、消防器材是否完备等进行了认真查看,对不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或安装位置不正确、功能过期失效等风险隐患进行逐一排查。同时,详细询问了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等习惯,向群众讲解燃气安全管理使用知识和消防常识,提醒住户要经常检查家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全面提升群众安全用气意识。(张茜)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