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

内乡县举行农村人居环境暨路域整治观摩评比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14 20:40: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10日,内乡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和路域环境整治观摩评比活动。县委副书记王雨带队深入各乡镇,进行集中观摩评比并召开评比会议。640

  这天,王雨带领与会人员首先深入各乡镇,对抽检村进行现场观摩。实地查看各村人居环境、重点道路路域环境整治等情况,认真听取各村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一一点评,并现场研究解决方案。

  点评会上,观看了近期农村人居环境和路域环境整治暗访片,进行观摩评比打分并通报了观摩评比排名结果,最终余关镇、湍东镇、七里坪乡获得前三名。640 (2)

  王雨在观摩总结会上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擦亮乡村振兴美丽底色的基础,全县上下要提升认识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要以此次观摩评比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相互交流学习,补短板找差距,做到内外兼修、形神兼备,把“面子”和“里子”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标本兼治,确保整治成果常态化、长效化,实现无处不精彩、无处不整洁。640 (1)

  王雨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尤其是要加大对村庄主干道和重要交通干线两侧沟渠、村内坑塘、残垣断壁和村内垃圾的清理力度,以创新的思维、扎实的举措、务实的作风,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精品村创建水平不断提升。要明确任务重点,抓好路域治理、垃圾治理、残垣断壁治理、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用心用情进一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促进乡村环境再提升,主要道路再提升,突出特色打造精品村、示范村,做好“一宅变四院”,以扎实的工作,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开展“一个月一观摩、一个月一评比”工作。严格奖惩措施,加强宣传引导,要持续开展“五美庭院”标牌发放仪式,广泛动员群众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县政协副主席路登伟参加活动。(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