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15 11:00: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15日,笔者从内乡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检测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取得许可使用国家绿色食品标志的种植业基地20家、获证产品38个,涉及粮油、蔬菜、干鲜果、茶业4大类19个品种,生产面积3.1万亩、年产量2.2万吨,约占县域内食用农产品生产总量的7%;全县获得绿色食品认证的农产品数量居全市前列。

  绿色食品是国家注册商标,须经农业农村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许可方可使用,其认证“门槛”高、程序复杂,种植面积要求一定的规模,生产中对农药、化肥等农业投入品的使用都有严格的规定;绿色食品证后有效周期仅3年,初次申报、企业年检以及到期续展都要进行基地生态条件、生产操作规程、产品质量检测、环境质量检测等指标的考核考评。绿色食品作为种植业行业的“金字”招牌,已成为食用农产品的重要公共品牌,被广大消费者认可。

  近年来,内乡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检测中心贴近农业生产,创优服务,在检测把关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同时,不断挖掘、筛选、培育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积极申报、创建绿色食品品牌农产品,使全县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越来越多的绿色食品产业基地,对倡导农业生产清洁化、减量化,实现传统生产方式向绿色生产方式转变,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绿色产品的消费需求,起着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杨国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