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开展3·15消费者维权暨信用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15 16:25:3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为了营造全社会履约践诺诚实守信的浓厚氛围,3月15日,内乡县政府信用办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费者协会等多家职能单位、相关社会组织机构,深入开展“争做诚实守信企业·共铸良好消费环境”3·15维权日主题宣传活动。webwxgetmsgimg

活动当天,内乡县各信用建设成员单位县衙广场、县政务审批服务大厅、县城主要街道设立了社会诚信建设宣传板面、发放了宣传资料、张贴了宣传条幅,并向前来咨询的市民群众宣传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和企业信用修复及个人征信修复相关内容,讲解普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知识。各信用成员单位还充分利用本机关宣传窗口LED电子屏幕循环播放3.15维权日及建设“诚信内乡”的宣传标语,呼吁企业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广大消费者提高自身维权意识,养成守信践诺的良好习惯。

webwxgetmsgimg (1)

作为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抓总单位,内乡县发改委主动作为积极协调,会同县市场监管局一道,联合全县镇、县政务审批中心、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等,在全范围内组织开展3.15维权日及“诚信内乡”建设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业务咨询、面对面培训辅导多种方式方法,向广大市民和业主商户积极宣传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着重以宣讲《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全国失信惩戒措施基础清单”“信用中国(河南·南阳·内乡)网站、内乡县信用平台的功能指南”向广大居民介绍了什么是社会信用体系,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国家的政策和规范等内容,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和商户在日常生活中讲诚信、重信用,让诚信深入人心,打造“诚信内乡”金字招牌和靓丽名片。同时,还宣讲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惩戒举措,持续提高群众诚信意识,营造守信、自律互信的良好社会信用环境。

内乡县营商办、信用办主要负责人王永建表示,下一步,将3·15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传承和发扬“契约”精神,深入广泛地传播诚信理念,积极构建新业态下信用建设的新型监管机制,持续施展“信用内乡”网络平台的独特作用,充分发挥内乡县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职能,全面营造诚守信社会氛围,为全域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赋能县域社会治理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周君晓 刘琦超 张海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