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内乡县隆重举行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16 08:49: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15日,我县在县衙广场隆重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南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思红、县委书记张智广出席活动并致辞,县长孙红鑫主持活动。

640  

       张智广在致辞中首先向辛勤工作在保护消费者权益岗位上的全体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慰问,并指出,2022年我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促进消费公平、守护消费安全、化解消费纠纷、优化消费环境,有力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有效服务和保障了全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跨越发展。640 (3)

640 (1)

640 (2)

  张智广强调,2023年是拼发展、拼经济的一年,也是内乡冲刺“百强县”的奋进之年。消费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对扩大市场需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日益凸显。市场监管局、商务局、文广旅局等部门要围绕“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加强商品和服务监督,畅通维权渠道,创新维权机制,筑牢消费维权共建共治的“保护网”。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经营者诚信经营、广大消费者文明消费,努力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市场环境。

640 (4)

  王思红在讲话时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消费权益保护工作强调,要落实“四个最严”,严把食品药品安全关。瞄准民生热点,严把产品和服务质量关。坚持依法高效,严把网络市场交易关。认真履职尽责,严把市场广告和价格监管关。强化工作措施,凝聚消费维权工作合力。群策群力、久久为功,努力为消费者创造更放心、更安心、更公平的消费环境。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正钦、副县长李英鸣出席活动。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内乡分局、畜牧局、市场监管局、文广旅局、烟草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医药公司等相关县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参加活动。这天,县市场监管局还出动宣传车辆16辆,设立假冒伪劣商品展台、咨询讲解台、登记注册咨询台、快检台、投诉举报台、双打展示台等25个,摆放图文并茂的宣传版面30块,发放宣传彩页1.8万余份,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共接受群众咨询300余次,受理消费者投诉15起。在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县市场监管局还对标值10万余元的6大类15个品种的假冒伪劣产品进行集中焚毁。(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