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第二小学:植树节里话植树 种颗小树见证成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17 08:30: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春芽萌出,生机盎然,植树添绿正当时。为了使广大师生关注绿色、关注环保,从自身做起,内乡县第二小学组织了一次主题为“种颗小树见证成长”义务植树活动。

  3月10日下午,常乐校长组织五六年级,布置植树任务,简介了植树流程,重点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义务植树活动便拉开了序幕。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种颗小树,见证成长。五六年级在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带领下,学生们有序到达了义务植树地点。只见师生们扛起树苗,挥动铁锹,你翻土来我扶苗,我挑水来你浇树,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大家分工明确,齐心协力,撸起袖子,挥汗如雨,欢声笑语,响彻山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新树就列成行,站直了身姿,风中含笑。同学们还把自己亲手制作的心愿卡系在树上,表达自己美好的心愿!让小树来见证自己的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不但让师生们亲身体验植树的快乐,还让他们学习到了更多的环保知识,树立了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绿化环境的意识。(梁高蕊)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