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基层服务零距离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17 11:05: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现在的便民大厅环境好,工作人员态度很好,像以前我需要跑几个地方才能办好的的事情,也不用东奔西跑了,一下子就办好了”来民政大厅办业务的张大爷说。

  今年以来,马山口镇民政大厅始终坚持服务至上的要求,着力打造热心、细心、贴心的“三心服务”品牌,为民政服务对象做好事、办实事。

  建立台账,摸排户清。马山口镇民政大厅在于小宽书记,秦根平所长的带领下建立困难实现困难群众网格化管理。建立包村干部网格化管理制度,科学及时的对困难群众实施临时救助。今年以来,镇民政办开展先后为居民社保救助多起。保障特困人员的生活的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我们要做到切切实实为群众服务,哪怕苦点累点也要争取到大家的利益。”社保所长王俊波说。

  关爱群体,高位宣传。进一步加强残联民生工程等各项残疾人政策的宣传,认真开展残疾人就业、残疾人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各项残疾人服务工作。开展“辅助器具流动服务车进村入户”适配活动,新建“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做好残疾人辅助性就业项目开发。

  “切实为残疾人提供生活保障,不仅在生活上更要在精神上提供关怀,温情服务。”残联主任刘杰说。

  此外,马山口镇加快提升村为民服务代理水平,目前全镇25个村为民服务中心已全数实现一体化平台全覆盖,通过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平台,实现了出具相关证明、提供档案材料、办理证件等公共服务事项全程网上办理,进一步提高了服务水平和效率。通过打造“线上政务”,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使政务服务触手可及。

  下一步,镇民政办将继续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持续改进作风,提高服务效能,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民政工作,大力营造民政系统创新争优生动局面。(陈东阳)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