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人人争当法治标兵 筑牢平安和谐家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17 11:11: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社会是我家,和谐靠大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当法治标兵,共同营造和谐氛围,助创平安桃溪……”。这是内乡县桃溪镇各村组广播站每天播放的创建平安法治社会的倡议书。

  近年来,该镇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把平安建设工作当作一项民心工程来抓,做到措施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从思想上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在行动上提升群众防范能力。一是广泛宣传。通过召开会议,广播站,张贴标语,散发宣传单、悬挂横幅等形式让广大群众意识到平安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把“三零”平安创建与矛盾纠纷排查“六防六促”常态化以及“信访积案化解”有效结合起来,共同安排、共同部署、共同推进,建立起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三是充分发挥镇信访办、综治中心、以及各镇直部门的职能作用,优化矛盾调解和服务,采取科学应对方式,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努力实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随着平安建设工作在辖区的全面铺开,该镇群众安居乐业的环境进一步优化,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平安建设的根基打得更牢、防线织得更密。(褚雪洋)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