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医保局:学习桃庄河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17 11:20:2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内乡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桃溪镇桃庄河村开展“学习桃庄河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慧珍同志出席并发表讲话。

  大家先后走进大治坝、桃庄河精神展览馆、水库、青年渡槽等桃庄河人民用青春和热血建成的地方实地踏访,近距离参观学习,聆听那些鲜活的历史故事,用心感悟忠诚信仰那灼人的温度。

  在桃庄河精神展览馆,一张张历史老照片,一件件简陋的生产工具,一个个平凡又感人的故事,老一辈桃庄河人民热血沸腾劈山造田的画面跃然脑海。从大治坝到水库到青年渡槽,大家一路走,一路看,听介绍,问详情,深深被桃庄河人坚强的意志、执着的追求、无私的奉献和艰苦的创业感动着、震撼着、触动着——“九岭十六山”披上了绿装;把“深沟五十三”改造成了沟坝地;将“涝地十七洼”变成了苇子园和蓄水塘;硬是在“一条干河滩”上建成了高产稳产的米粮川。

  在青年渡槽,全体干部职工在“毛泽东思想胜利万岁”几个熠熠闪光的大字下,一起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

  在桃庄河精神展览馆,大家集中观看了《桃庄河的故事》纪录片,一个个勇于拼搏、充满智慧和力量的动人事迹让大家纷纷为桃庄河人的壮举所震撼和感动。

  通过本次现场感学,使大家在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上得到了升华,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最后,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慧珍同志带领大家开展植树造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美化家园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在植树现场,“党建红+志愿红”,双倍的热情。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挥锹产土,扶苗培土,提桶浇水。通过辛勤劳动,共同植下树苗100余棵,为桃庄河增添了一片新绿,播种了一份希望。

  参观结束后,王局长又对桃庄河精神内涵、桃庄河精神的时代意义向大家做了分析阐释,并结合医保工作实际,对如何发扬桃庄河精神、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强基固本,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医保事业发展高质量;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四是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确保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五是同心协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实现。

  通过本次现场感学,净化、洗礼、震撼了医保党员干部的心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弘扬桃庄河精神,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做好“薪火传承人”,把医保工作做得更好。(范青阳)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