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省非煤办领导到内乡检查指导矿产品管理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17 15:03:1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16日,河南省非煤矿山管理办公室主任唐社、副主任白艳勋等一行到内乡检查指导矿产品管理工作。副县长李英鸣、机关事务局局长兼矿产品交易中心主任陈建晓陪同调研。

  唐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结算中心窗口、监控中心大数据平台、矿产资源分布沙盘模型等重点科室,并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图片3

  随后共同观看了内乡矿产品交易中心制作的宣传片《一起向绿色未来》,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将近三年来征管一线同志们的艰苦奋斗展现的淋漓尽致,一个个骄傲的成绩更是体现了征管人锲而不舍、永不言败的顽强斗志。

  会上,副县长李英鸣对省非煤办唐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并从地理地貌、文化底蕴、矿产分布及近三年来内乡矿产资源税费代征工作取得的成绩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内乡县政府机关事务局局长、矿产品交易中心负责人陈建晓就2022年资源税代征、服务站建设、服务企业、稽查护税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对2023年工作做了认真汇报。

  白艳勋主任在内乡工作汇报的基础上提出了五点意见和建议,希望内乡在今后的工作中提档升级,全面落实省办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全方位实现代征与共治任务。

  唐主任就内乡前段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代征与共治两项职能指出,我们从事的工作极具光荣性、艰苦性、创新性,是在财政和税务中间走出来的一条新路子,职责鲜明,独具特色,是前人没有做过的既艰苦而有时代意义的新型工作,希望全省同行提升科技水平,走精细化管理道路,全面实现数据控税、科技管税,让业务越走越好,让制度越来越规范。最后,他还认真倾听基层同志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并对行业的相关问题给出了答案,指明了方向。

  下步工作中,内乡矿产品交易中心将严格按照省办的指示精神开展工作,聚焦资源税代征目标,锚定任务抓税收,接续奋斗促征管,自我加压,负重前行,为内乡经济社会的发展再立新功、再添新彩!(陈沛佩)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