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重大项目建设第42次周调度例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20 23:15: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20日,内乡县召开省市县“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第42次周调度工作例会,主要是对2023年新纳入的、全市重点项目中的20个工业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项目纳统入库及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和解决对策建议进行集中调度,抢抓施工黄金期,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实现“开门红”。webwxgetmsgimg

  会上,县发改委负责人汇报了此次调度项目总体情况,并对下步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提出了实质性的建议和对策。各项目责任单位依次汇报了省、市重点项目的手续办理、项目纳统入库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县委书记张智广在听取各单位项目工作汇报后,认真点评、逐项指导2023年16个省重点项目、79个市重点项目市场要素保障推进情况,认为内乡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争取到省、市重点项目的个数和投资额在省市都处于领先位次,在重点项目推进中更要当好标兵,逢冠必夺逢一必争!此次对新纳入的20个工业项目进行调度,就是要以问题促优化,以优化促提升,不断强化要素保障,加快纳统入库,全力以赴抓项目、强投资、增动能、拼经济、拼发展。

  张智广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后劲。各单位务必要增强信心和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环节,强化质效理念,聚精会神抓项目、奋力拼抢保进度,以更多实物工作量支撑经济运行冲刺第一方阵。要坚持大员上前、挂图作战。各责任单位“一把手”要具体抓、抓具体,根据年度投资计划,分解任务,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对重点工作要守着任务、盯着时间、催着进度,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术”、手上有“活”。各要素保障部门“一把手”,要紧盯项目前期手续,对办理情况“一门清”“门门通”,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服务时效,形成工作合力。

  张智广强调,今年内乡在全市挑起了“保10争11”的目标任务,势必要求各项工作进前三、争第一。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大动能,必须出色出彩!各单位一定要坚持务实重干、突出高效闭环,抓实抓细项目建设,以过硬的作风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支撑经济实现新跨越!要发扬“四敢”精神,极限尽责快速办理。对于前期手续办理,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里提出的“6月底前,域内手续办结率达100%”的要求,既要按程序合规操作,又要结合实际超常规运行,大胆灵活地采取各种方式,按要求做好联审联批、容缺办理、“标准地+承诺制”等,不断优化办理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切实做好要素保障。各责任单位要对照项目考评办法,创造条件尽快纳统入库。

  张智广要求,击鼓扬帆响鼓重槌,专班推进务求实效。要及时完善并坚持省、市重点项目县级领导分包和专班推进机制,针对堵点、难点问题,县处级干部要牵头抓总、对口保障,动真碰硬、善作善成。效能中心要围绕前期手续、要素保障、统计入库等环节,强督重推,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为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创造有利条件。

  县长孙红鑫做了总结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落实。由县政府办牵头,组织要素保障部门、责任单位及业主单位进行集中办公,容缺办理前期手续;已开工项目责任单位要及时与县统计部门对接,加快建设进度,形成实物工程量,创造条件,应如尽入,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二是跟踪督导。县效能中心要对各乡镇和县直成员单位前期手续完成情况,跟踪督导做出专题通报。三是拼抢时间。要提高效率,必须在3月底前完善项目前期相关手续,抓住项目施工黄金季节,在确保工程质量、环保和安全的前提下,抢工期、抢进度,创造条件保障20个市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为推动内乡产业升级、壮大经济总量注入强劲动能,赋能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周君晓 刘琦超 杨 帆)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