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默河流域污水处理厂运营情况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21 18:42: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正钦带领城建环资委、部分人大代表对默河流域四个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营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县环境攻坚办、住建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员陪同调研。图片2

  视察调研团深入现场,查看了解管网布设情况,掌握是否做到了污水应收尽收,位置较偏僻住户是否覆盖;检查窨井是否安装防坠网并达到安全条件;详细调查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是否满负荷运行,试运行期间收集率稳定数值;查看工程设施全工艺过程运行情况,在出水末端仔细查看处理后的水质情况,从色泽观感、气味与在线检测数据同比。

图片1

  每到一个污水处理厂,张正钦都叮嘱运行人员要遵规守矩,安全运行,为默河水环境提升争做贡献,为内乡生态环境踏实工作。要求乡镇政府要关心支持乡镇污水处理厂工作,采取针对性措施,持续提高收集率,保障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

  现场检查后,在灌涨镇政府召开视察调研座谈会,听取了运行单位负责人工作汇报和属地乡镇、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意见建议。张正钦对四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的工程面貌表示满意,对牧原集团对家乡建设一直以来的全力支持予以高度肯定。并结合实际情况,就默河流域马山口镇、王店镇、余关镇、灌涨镇等四个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项目公司作为运管单位要及时汇报属地政府,采取针对性措施进一步提高污水收集率;根据有关规定,充实管护队伍,满足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需要;配合好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完善在线检测等相关设施,采取稳定水质达标措施,尽快通过运行环保验收,按照时间节点进入正常运行;提升绿化配套质量,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打造更高管理水平的形象面貌,促进默河水质稳定达标和两岸环境持续提升。(冯少立 刘宁)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