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第二小学:开展“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21 19:06: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帮助同学们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从小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近日,内乡县第二小学开展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美德始于心,节俭践于行。3月20日上午,学校首先通过“国旗下的讲话”向全校师生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并向同学们普及“光盘行动”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光盘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课时间,召开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班队会,让学生树立“爱粮节粮,人人有责”“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号召同学们既要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也要做“光盘行动”的引领者和传播者,真正将爱粮节粮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班都开展了“晒光盘”活动,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向浪费粮食说“不”,用实际行动营造节约粮食、文明就餐的良好氛围,争当勤俭节约的排头兵。

  通过活动,全校师生将“光盘”两字牢牢记在心间,铭记节约粮食是美德,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引领者和传播者!(梁高蕊)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