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镇:“五星”支部创建 既便民又富民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21 19:20: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超市、诊所、饭店、企业,紧紧围绕在新村部周围,附近区域的村民基本可以实现在15分钟步行范围内,配备生活所需的基本服务功能和公共活动空间”。走进内乡县岞曲镇王井村,谈起新村部的建设规划,该镇党委书记邢永海详细解说道。

  简单事项不出村,复杂事项可代办。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王井村着力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同时坚持“党员联户、干部包片、支部会商”机制,积极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倾听民心民意,切实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

  “我们农民以前主要靠老天、靠土地吃饭,白天下地干活,晚上回来休息,一天就过去了,一年到头就种地挣点钱。现在我们也有工作了,按时上下班,每月拿工资,生活也好起来了。”说着说着,王井村民吴建军脸上露出了笑容。幸福的笑容离不开“双绑”机制的实施,王井村党支部引领成立了劳务合作社,联合华隆、鸿图钙业等产业,建立起农户绑定合作社、合作社绑定企业的“双绑”利益联结机制。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提供工作岗位,提高村民收入水平。

  下一步,王井村将全面规范落实“五星”支部创建举措,立足于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把王井新村部打造成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党组织活动、联系服务群众的坚强阵地,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量。以吴岈石村星级旅游景点打造为抓手,在产业、生态、文明、平安法治等方面下大工夫,争取实现“五星”共创,“五花”齐放!通过“五星”创建,便民富民,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杨紫薇)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