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召开2023年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21 19:25:0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学习贯彻《内乡县2023年卫生健康政策法规与综合监督要点》通知精神,深入开展医疗卫生综合监管和公共卫生专项治理,严格规范文明执法。3月21日上午,内乡县召开2023年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会议。卫生监督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由李文勇所长主持。

  会上,该所党支部书记李宙传达了省、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和《内乡县2023年卫生健康政策法规与综合监督要点》。李文勇所长就贯彻落实做具体要求和部署:一是积极适应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始终保持严明的政治纪律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在实践中淬炼真金本领,文明执法,树立蓝盾卫士形象,切实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二是打击非法行医。针对无证行医、超执业范围行医、涉医广告等违法行为,要加强监督巡查力度,依法依规处理,确保医疗卫生行业市场净化、规范运行;三是开展医疗废物和可回收医疗垃圾集中整治。针对村级医疗废物管理中存在的分类不清、转运不及时、散落流失现象及医疗机构擅自出售可回收垃圾现象加大处罚力度;四是整治基层医疗乱象。加强对乡镇卫生院、村镇卫生所、个体诊所、民营医院等医疗乱象整治力度,规范依法执业行为,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五是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依照《关于印发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以查处生活美容机构为切入点,开展拉网式清查生活美容机构违法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查处无医师资质的个人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查处医师到非医疗机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查处按摩店、养生馆、减肥瘦身馆、生活美容等场所违法开展医疗美容的行为;六是开展消毒产品专项整治。重点检查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是否有暗示疗效等违法宣传行为,医疗机构、药店销售的消毒产品,是否索取生产企业的卫生许可批件并存档备查,规范消毒产品管理,净化消毒产品市场;七是推进学校卫生综合评价。加强饮用水卫生监督,特别是加强农村和学校饮用水监督工作,增加卫生监督频次,督促相关供水单位健全落实卫生管理制度和安全措施,消除饮用水卫生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疫情防控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内乡卫生监督所将不断开拓进取、砥砺前行、执法为民、护佑健康,高标准贯彻落实卫生健康政策法规与综合监督要点,持续开展卫生监督专项整治,强化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卫生监督执法效能,助力内乡卫生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王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