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总工会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提质升级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21 19:29: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立足于“建”,着力于“创”,落脚于“用”。内乡县总工会因企制宜、因势利导,强力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从有到优、从优到精、从精到质的升级优化,有效激发了劳模和工匠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截止目前,该县已建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3个、县级劳模创新工作室6个。

  今年以来,内乡县总工会把开展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作为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的重要载体,制定了《内乡县总工会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管理办法(试行)》,从创建条件、创建要求、申报评审、管理制度等方面做了具体的规定和详细的说明,进一步明确了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定位和职能,按照“有冠名、有标识、有设施、有团队、有制度、有台账、有成果”的标准,对已创建的各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实施科学化、动态化、标准化的管理模式,强化评估检查,跟踪做好指导服务工作;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和团队成员积极向上申报升级;对流于形式、作用不大、评审不过关的工作室取消挂牌,形成良性循环,重点培育一批具有一定代表性和影响力,并能全面反映创建成果的示范性创新工作室,通过组织观摩学习、召开推进会等措施,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持续、深入、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县总工会发挥创新工作室作为技术成果“孵化器”的作用,引导工作室把工作重心放在解决企业技术难点、重点上,主动承担创新课题和创新攻关项目,努力将创新工作室打造成为职工发明创造、企业提质增效、社会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泉。

  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较好发挥了劳动模范和高技能人才在建设“劳模创新工作室”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广大职工搭建了施展才华、岗位成才的平台,也培育和造就了一批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内乡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樊振芳介绍说:“下一步,将继续大力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在技术攻关、科技创新、培养人才和生产活动中的‘领头羊’作用,让创新工作室成为发展先进生产力的‘助推器’、创新创造的‘孵化器’和激励员工的‘加油站’。”(马彦虎)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