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掌舵定向勇担责任 以巡促治再谱华章——内乡县委常委会研究审议巡察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22 20:05: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23年3月21日上午,内乡县委召开常委会,研究审议县委巡察工作。

  会议学习讨论了省委第二轮巡视对20个市县党委巡察工作专项检查的情况通报,传达贯彻了市委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以巡促治示范村创建现场会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县委巡察工作运行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2023年县委巡察工作要点和巡察计划。

图片9

  县委书记张智广强调,省委巡视办下发了《关于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对20个市县党委巡察工作专项检查的情况通报》中的一些问题,我县也不同程度地存在。县委要扛牢巡察工作主体责任,认真对照省委巡视办通报的问题,查找县委在政治站位、责任担当、组织领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务必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巡察工作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作为县委书记履职尽责的直接抓手,进一步扛稳抓牢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会议对2022年内乡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按照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2023年要突出全覆盖任务落实,突出巡察监督重点,突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强化以巡促治,纵深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的贯通协调,抓实巡察队伍,抓实规范化建设,抓实信息化建设,抓实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推进内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议定本周召开2023年县委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内乡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