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电商直播为乡村经济蓄力赋能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23 08:14: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我们家的果蔬脆片不添加任何色素、防腐剂,口感正宗、风味独特,需要的家人们小黄车下单……”这是我县直播基地“创意电商直播梦工厂”里的电商直播带货场景。每天下午开始,20多个团队纷纷在园区各个直播间、户外场景、场地等处开始直播,每天通过电商直播销售本地产品50多万元。该基地汇集了郦邑贡菊、菊花贡酒、坚果、果蔬脆片、蜂蜜、粉丝等我县适合网销的名优特产品,入驻的直播企业相互交流借鉴、抱团发展,借助网货基地实现产供销一体化发展,为本地产品创造更多价值,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推进我区电商直播产业的发展。

  “直播带货”作为一种新型线上消费方式,打破了地域性限制,消费群体更加广泛,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线下消费的不足。为了更好推动直播电商行业,内乡县商务局电商办工作人员多次到电商直播基地、乡村电商服务站调研,坚持用好、用活扶持政策,持续优化电子商务营商环境,服务好直播带货,鼓励网红、主播通过电商直播把我县产品卖到全国各地,为乡村经济蓄力赋能。

  今年以来,随着“文旅直播带货周”“全市首届退役军人电商直播大赛”等多场活动在我县成功举办,炒热了我县电商直播带货氛围。川豫情、疆巧味等传统企业主动建立直播团队开展直播带货;天曼服饰建立起跨境电商团队在海外平台开展直播销售;扎根乡村的电商服务站也开始学习应用电商直播,如马山口镇马坪村的电商达人樊旭通过淘宝村播把周边4个村的香菇、粉条、食用油、土蜂蜜、蒲公英等特色农产品卖得供不应求;余关镇朱沟村的新农人杨小勤通过电商直播、录制短视频等方式拓展业务,出售艾叶、知了枝、红薯秧等本土特色产品。

  下步,内乡县商务局将持续引导本土网红、电商直播达人,利用好电商直播平台,努力推介内乡特色产品,让电商成为内乡“新农人”的致富新引擎。(吕彦鹏)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