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洛阳铁路公安处内乡站派出所深入县第十一小学宣讲铁路交通安全知识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23 15:14: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23日上午,洛阳铁路公安处内乡站派出所民警深入内乡县第十一小学宣讲铁路交通安全知识。

图片3

  报告会上,该所副所长江顺潇通报了近期线路警情,强调要切实发挥家校警三方联动,紧抓中小学生铁路安全教育不放松,实现因中小学生肇事引起的铁路安全事故零发生。民警梁春鑫在报告会上宣讲了铁路法律法规及爱路护路知识普及,希望各中小学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教育,特别是留守儿童的铁路安全教育。

  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维护好铁路安全稳定发展大局,不断提升铁路沿线中小学生遵纪守法意识、安全防护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洛阳铁路公安处内乡站派出所民警走进内乡县第十一小学,通过讲解典型案例、发放宣传资料、普及铁路规章等方式,全方位地向在场小听众宣传铁路安全知识,动员学生们努力争当“爱路护路小卫士”,积极向家长、同学、朋友推广铁路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铁路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培养了大家的铁路安全自我防范意识,增强了大家爱路护路的自觉性,也让铁路运行安全的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汪伟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