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征求意见专题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23 15:17: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科学谋划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促进我县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21日下午,内乡县召开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安排部署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周晓锋主持,县政府办副主任张志鹏、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参加了会议。

图片4

  会上,县政府办副主任张志鹏宣读了《内乡县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关于调整内乡县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的通知》(内政妇儿工委字【2023】1号文件),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曹良详细讲解了编制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背景意义、指导思想、编制流程、目标任务情况等内容,进一步对目标任务分工情况及具体指标进行解读。

  最后,周晓锋就推进“两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对标先进,科学规划;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聚焦难点,回应关切;定量定性,约束可行”的原则,以科学严谨的态度,认真研究分析,合理确定各项发展指标,确保“两规划”编制工作顺利推进。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各成员单位要成立专班,结合本部门行业要求,严密部署、科学精准确定各种指标,确保“两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三是抓好组织实施。各成员单位要跳出业务部门的视角和思维惯性,整合调动各类资源,通力协作,确保圆满高质量完成“两规划”编制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