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拼抢一季度“开门红”经济运行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27 08:30: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23日,内乡县召开拼抢一季度“开门红”经济运行推进会,贯彻全市拼抢一季度“开门红”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研判一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加压鼓劲、奋力拼抢,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县委书记张智广,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红鑫,县委副书记王雨出席会议。640

  张智广指出,今年以来我县各项工作推进有力、落实有效,虽然有个别指标还没有达到预期,但整体上经济运行保持着向上、向好的态势,必将为“全年胜”提供坚实支撑。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紧抓政策机遇,变压力为动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640

  张智广强调,我县今年的目标是“保10争11”,在全市发展中挑大梁、当先锋、做表率。实现这个目标要从抓项目扩投资、抓招商强后劲、抓工业稳增长、抓三产促消费、抓要素优环境入手,弘扬“四敢”精神,践行“四个极限”,迅速动起来、干起来,善作善成,狠抓落实,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抓调度。各专班牵头部门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运行”的理念,充分发挥各大专班职能,盯紧看牢各项指标,及时掌握指标动态,分析预测指标走向。要强化预警抓落实。要盯紧看牢各项指标,重点抓好梳理细化和项目盘点,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挖潜力,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做好项目入库和数据报送工作,确保应报尽报。要强化督查抓成效。督导专班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持续加大力度,按照市经济运行督查要求,对交办问题,建台账、列清单,真督实查、督出成效。640 (1)

  孙红鑫主持会议并要求,各乡镇和县直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调度各项经济运行指标,做到应入尽入、应统尽统,为“开门红”提供强有力支撑;各相关县领导要充分发挥统筹牵总作用,高度关注各自分管指标,召开专项调度会,亲自研究、协调;各乡镇要对照1-2月指标排名,深刻反思,理清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立问题台账,限期整改;县经济运行指挥部要加强对落后指标和低位运行指标的督导检查,对各乡镇任务完成情况和县直单位服务情况跟踪问责,做出专题通报,县委、县政府要对指标落后、任务落实不到位的乡镇和单位,按照《考核办法》兑现奖惩。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通报了全县1—2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排名落后的七个乡镇桃溪镇、板场乡、灌涨镇、赵店乡、师岗镇、王店镇、岞岖镇分别作表态发言。副县长李华东、李丰高,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周晓锋也出席会议。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统计站站长,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