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内乡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27 08:38:0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26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内乡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政协第十一届内乡县委员会共有委员220人,因病、因事请假27人,实到193人,符合规定人数。640

  县政协主席李建兵,县政协副主席朱文华、周家波、路登伟、常英丽和应邀出席会议的县委书记张智广,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红鑫,县委副书记王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全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处级领导杨明雪、欧阳玉军、张拓、徐成旺、刘彦、刘洪宝、张良广、岳书晓、张正钦、李建文、李伟、王宜显、王锦瑾、朱军、李华东、李丰高、胡万里、刘伟、李英鸣、周晓锋、刘子国、马婉珍、王宜蛇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

640 (2)

640 (3)640 (4)640 (5)

  大会由朱文华主持。上午九点,朱文华宣布大会开幕。

  李建兵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内乡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李建兵说,2022年是十一届县政协履职的第一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发挥专门协商机构职能作用,始终做到政治协商聚焦大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为推动内乡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关于2023年的政协工作,李建兵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冲刺“全国百强县”门槛的攻坚之年,更是拼经济、拼发展的重要一年。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内乡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勇当区域发展领跑者,跨入全省二十强、接近全国百强县门槛”的奋斗目标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着力服务全县工作大局,着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着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着力加强政协党的建设,高质量履行职能,高水平开展工作,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内乡的伟大征程中,体现政协力量、做出政协贡献、展示政协风采。

  李建兵指出,今后一年政协工作的具体要求是:一、要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在高举旗帜中显忠诚。二、要进一步聚焦第一要务,在服务大局中勇作为。三、要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在增进福祉中展风采。四、要进一步坚持双向发力,在团结联合中塑品牌。五、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培根铸魂中当表率。

  路登伟受政协第十一届内乡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2022年是十一届政协的开局之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紧盯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共收到委员提案174件,审查立案172件,截止本次会议,全部立案提案的办结率为100%,委员反馈综合满意率为100%。

  关于2023年的提案工作,路登伟指出,2023年,县政协常委会将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部署,引导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提出更多精品提案,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不断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和办理水平,为内乡昂首阔步跨入全国“百强县”做出政协贡献!640 (1)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智广在会上发表讲话,对政协第十一届内乡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张智广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内乡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其特殊、极为不易的一年。面对国内经济下行、疫情跌宕反复冲击以及猪周期上行不稳等多重压力,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带领全县上下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经济社会保持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新突破,全年GDP突破300亿元,财政收入超过 20亿元,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增速均位居全市第一;产业转型升级冲刺了新赛道,在新能源、生命健康、合成生物等产业新赛道上拼出了新答卷;项目建设创造了新速度,全县新招引签约超亿元项目73个,招商引资工作稳居全市前列。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谋划推进了电厂二期、华福科技等各类项目199个;民生福祉得到了新改善。高考成绩位居全市前列,北大、清华录取人数创历史新高,医疗基础能力建设持续加强,城市更新提质取得了新亮点,内乡公安局喜摘全国优秀公安局金牌,全县上下保持了风清气正、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干群砥砺奋进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县政协坚持守初心、筑同心、聚人心,政治站位展现了“政协担当”、建言资政彰显了“政协作为”、凝聚共识贡献了“政协力量”、自身建设打响了“政协品牌”,为内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智广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内乡大有可为、大可作为的一年,面临着十分难得的发展机遇,又有龙头企业牧原公司的赋能发展,再加上五大主导产业不断壮大成势和三个千亿级战新产业的布局落地,只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内乡一定能够抢占发展先机,当好区域发展领跑者,在“十四五”期间,成为全市第一经济强县、第一工业大县。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优势,积极建言资政,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张智广强调,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彰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优势、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长期执政地位的关键举措。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多给政协出题目、提要求,多为政协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工作环境、提供有力经济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密切同人民政协的联系,真心实意同党外人士交朋友,团结社会各界人士,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把内乡的事情办好。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主动为广大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资政、参政议政提供便利、营造氛围。县政协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常委会建设、专门委员会建设、乡镇委员联络室建设、界别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张智广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发展是硬道理,落实是真本事。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也是政协工作大有可为的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发扬“四敢精神”,践行“四个极限”,勇毅前行,奋勇争先,助力我县在全市发展中挑大梁、当先锋、做表率。”

  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县直单位负责人、住内乡市政协委员、乡镇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规上重点企业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