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初中:开门办学展风采 虚心纳谏促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27 15:15: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助推双减提质增效,3月15日开始,内乡初中开展常态化开门办学活动。家长可以随机走进课堂、食堂、运动场、实验室等场所,全方位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

家长推门听课

  活动前,该校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向学生家长说明“家校互动,开放式办学”的意义、目的及原则,真诚邀请家长随时到学校参观。

  活动中,家长们走进教室,推门听课。课堂上,家长们感受班级的学习氛围,关注孩子的学习状态,领略老师的教学水平;课间,家长们欣赏学生们自行设计的班级文化墙,到运动场参与孩子们的体育文艺活动;午餐时间,家长们走进学生食堂的消毒间、洗碗间、储藏室、操作间、配餐间等场所,观看食堂的规范操作,随后和孩子们一同进餐,对菜品味道、食材的搭配、卫生程度进行评价;饭后,家长们参观校园、实验室、图书室、计算机教室、舞蹈室、社团活动室、心理辅导室等,查看相关活动记录档案,直观感受孩子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离校前,家长们填写问卷调查表,向学校反馈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为提高活动的实效性,该校完善了家校联络互动机制,通过校长信箱、问卷调查、微信公众号、校园电视台等交流平台,耐心解答家长问题,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汇集家长智慧,改进学校各项工作。家长们纷纷表示:开门办学使大家对学校的办学目标、办学特色、学生发展等有了直观的认识,今后将密切配合学校,共同促进孩子全面健康发展。(别妍霞 )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