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27 15:48:4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带着全县人民的期望,承载着内乡未来发展的重任。3月27日上午,内乡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出席盛会,共绘内乡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

  这天的会议中心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帷幕正中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8137d2075170c9fa6c644044c99e3bfa_shui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智广、孙红鑫、王雨、王全州、杨明雪、欧阳玉军、张拓、岳书晓、张正钦、李建文、李伟、王峰、周中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ec46cf2c6e8679a41a00edc5a1ac2b93_shui

  县处级领导李建兵、徐成旺、刘洪宝、王宜显、王锦瑾、朱军、李华东、李丰高、胡万里、刘伟、李英鸣、周晓锋、朱文华、周家波、路登伟、常英丽、县法院院长刘子国、县检察院检察长马婉珍、县宝管局局长王宜蛇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64名,出席本次大会代表231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全州宣布大会开幕。633b9fa77baf0c350880278505824ba9_shui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红鑫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大部分:一是2022年工作回顾;二是2023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三是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

  回顾过去一年,孙红鑫指出,2022 年极具挑战,极不平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难中求成、奋力拼搏,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取得了发展新成效。具体表现在八个方面,一是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二是项目工作成果丰硕。三是产业集群持续扩大。四是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五是乡村振兴稳步推进。六是生态建设成效明显。七是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八是要素保障不断强化。2c256e4341f5c384489adb1e367b4d49_shui

  孙红鑫指出,做好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国绕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和市委”一二三六十”工作布局,认真落实历次县委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发扬 “四敢” 精神、践行 “四个极限”,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大力推进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彰显资源能源优势,全力打造华夏生猪第一县、农牧装备之都,努力建设工业强县、衣牧大县、文旅名县,在南阳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进程中挑大梁、当先锋、作表率、创典型、争一流,推动县域经济 “成高原”,奋力谱写现代化内乡建设新篇章。

  孙红鑫指出,2023年重点将做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力扩投资促消费,保持经济增长良好态势。二是大力推动转型升级,强链壮群加速跨越。三是统筹推进城乡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内乡。四是聚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五是建设文旅名县,探索产业蝶变新路径。六是强化生态建设,展现美丽内乡新形象。七是持续改善民生,不断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八是加强环境要素保障,优质高效支撑发展。九是坚决守牢底线,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孙红鑫最后说,内乡已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坚强领导下,乘势而上、拼搏进取,奋发有为、勇争一流,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内乡而团结奋斗。

  大会还审查了内乡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内乡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大会表决了内乡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表决了关于设立内乡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2个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表决了关于内乡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2个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