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薛岗中心小学:家长参与开辟中草药劳动实践基地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28 15:16: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开辟学校劳动教育基地,传承发展中华优秀医药文化,培养学生的劳动技能,近日,内乡县瓦亭镇薛岗中心小学举行家长参与开辟中草药劳动实践基地活动。

  该校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在学校德育主任马道云的指挥下,积极开辟中草药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他们先是铲除了学校种植园中的杂草,接着,同学们在家长、各教学班班主任的示范下,拿着锄头等劳动工具挖地.......一个个干得满头大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一个个平整规范的中草药劳动实践地块终于成型了。为便于管理,现场对各教学班划分中草药种植园基地,并挂上标识牌。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薛岗中心小学打造的中草药实践基地活动非常好,既能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又能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习惯形成,促进了家校共育,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的,这样的活动以后应该经常举行。”

  马主任表示:“薛岗中心小学中草药劳动实践基地的开辟,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学校下步还会和大家一起商议种植中草药的品种,尽快让各教学班中草药劳动实践基地开花结果,为学生打开一个认知中草药的窗口。”

  薛岗中心小学通过这项活动,培养了学生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树立了学生正确的劳动观念,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学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孙红静宋香芬邢露)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