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深学细悟创“五星”,以考促学共提升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28 15:23: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高质量推进“五星”支部创建,进一步提升创建实效,3月27日,马山口镇组织“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应知应会测试,镇“五星”创建负责人马书景、周萍书记、党建办全体成员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党务专干分别参加了测试,从而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图片5

  会上,周萍强调,马山口镇创建“五星”支部要作为一项全局性、长期性工作来抓,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各村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扎实落地生根,确保“五星”支部创建真正落到实处。要形成考试长效机制,引导基层党组织争星晋级,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要将马山口镇“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作为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引领基层治理、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开路先锋的有力举措。

  组织委员马书景认真解读了马山口镇农村创建“五星”支部考评细则,要以此次测试为契机,明晰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方向,进一步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同时,要求全体包村干部要与村“两委”干部一起认真学习考评细则,解决本村“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真正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落实落细。

  通过此次测试,有效引导了各村学深悟透“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和主要内容,准确把握了“五星”支部创建的标准和举措,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的效果。

  下一步,马山口镇将对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开展不定期知识测试,不断提高全镇领导干部创星能力,激发“创星”干劲,高质量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张可)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