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交警大队“护学岗”筑起交通安全屏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28 15:25: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这位家长,请把车辆靠边停放,以免引起拥堵,谢谢配合!”“小朋友们排好队从人行道通过!”……这是交警护送学生,维持道路交通的一幕。为方便交通,避免放学放学学生拥挤,预防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内乡交警大队深入内乡县第七小学开展“护学岗”活动。

  据悉,该校地处321国道,人口、车辆流动量大,校门口道路狭窄,接送学生家长电动车、机动三轮车随意停放,造成道路拥挤,给学生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方便交通,增强安全意识,该校协同县交警大队民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在关键路段设立交警“护学岗”,为师生安全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每天下午5点30分,交警们已经早早到岗,在学校门前道路两旁、附近小区和国道两旁维持交通秩序,疏导学校门前的人流和车流。在执勤中,民警忙碌地穿梭在人群车流中,一边指挥接送学生的校车辆有序、规范停放,疏导社会车辆安全行驶,一边来回不停走在斑马线上,细心地将一批批学生护送过马路。同时当好法律法规的“宣传员”和“讲解员”,教育引导学生在马路上不追逐打闹,不乘坐“黑车”、超员、非法营运车辆,乘车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不断强化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习惯牢牢根植在学生心中、脑中。

  交警“护学岗”的设立,极大的方便了路队管理,改变了以往学生乱跑、买零食乱扔垃圾、家长车辆乱停、道路拥挤的现象,消除了安全隐患,提升了学生、家长的文明交通意识,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的创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汪伟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