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组织开展“森林防火,从我做起” 主题班会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29 18:28:3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风干物燥,是森林火灾事故多发期,也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保护生态环境和森林资源意识,切实掌握预防森林火灾知识,提高预防森林火灾的能力,营造“全民参与、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3月29日内乡县组织学校班级为单位开展了“森林防火,从我做起”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课上,老师通过讲解、播放视频、讨论交流、说案例讲故事等形式多样的方式,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火灾的危害性,明白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同时又向孩子们普及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提升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和防范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做到野外林间不用火不玩火,发现火情及时报告,还要带动身边的人注意用火安全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通过班会活动,起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宣传作用,营造了“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郭华 李帅)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