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内乡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情况的公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30 15:34: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按照《自然资源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做好自然保护区范围及功能分区优化调整前期有关工作的函》(自然资函〔2020〕71号)和《河南省林业局关于开展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的通知》等要求,内乡县人民政府组织开展了内乡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现对内乡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情况进行公示,任何单位和个人如有异议,可采用来电或来访的方式,提出建议或反映问题。

  整合优化前,内乡县共有5个自然保护地,包括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个省级自然保护区、1个自然公园,包括: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河南伏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阳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河南内乡湍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地质公园。整合优化后,自然保护地仍为5个,分别为: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河南伏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阳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河南内乡湍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地质公园。

  整合优化前5个保护地总面积60495.81公顷,整合优化后总面积为47636.56公顷,减少了12859.25公顷。其中: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整合优化前面积5414.59公顷,整合优化后面积5414.59公顷,没有变化;河南伏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整合优化前面积5814.75公顷,整合优化后面积6156.51公顷,增加了341.76公顷;南阳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整合优化前面积12924.28公顷,整合优化后面积12925.01公顷,增加了0.73公顷;河南内乡湍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整合优化前面积4532.51公顷,整合优化后面积4168.82公顷,减少了363.69公顷;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地质公园,整合优化前面积31809.68公顷,整合优化后面积为18971.63公顷,减少了12838.05公顷。

  整合优化前,内乡县5个自然保护地均存在交叉重叠现象,整合优化后自然保护地之间不再重叠,边界范围更加清晰、类型定位更加明确、功能分区更加科学,管控规则将更加合理、完善,更有利于今后自然保护地的建设管理。

  

  联系地址:内乡县林业局,联系电话: 0377-65369326

  2023年3月30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