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三讲一比两提升,助推振兴我先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30 18:50: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建立学习型机关是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建立高效运转的服务型机关的必然要求。内乡县马山口镇为进一步加强干部“听、说、读、写”能力,扎扎实实学好本领,提升机关干部观念作风能力建设,镇党委政府周密安排部署,开展“青年大讲堂”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围绕“三讲一比”主题,让干部作风能力提升活动落实落地。

  3月29日,马山口镇每周一次的“青年大讲堂”如期举行,晚上7时,政府礼堂内座无虚席,一张张青年面孔充满着朝气与希望,党政领导班子在台上的谆谆教导萦绕耳畔,如春风细雨般浸润着同志们的思想沃土。

  要静得下来。马山口镇人大主席在讲堂中说:“人没有缺点,只有特点。咱们机关的青年干部都是充满活力的,论学历来讲,都是佼佼者,也就是阅历经验稍有欠缺,唯有大家扑下身子,静下心来,时时鞭策自己,才能磨练坚强意志。”领导们还深刻教导大家,打铁还需自身硬,己不正勿以正人,唯有下沉一线,深入百姓,饱学群众经验并不断升华,才能让新思想真正融入马山口镇的振兴工作中。

  能听得进去马山口镇每周三晚上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暂时放下各口线工作,集中学习,确保每个人在思想上重视,精神状态饱满,全身心地投入到大讲堂中。领导班子带头讲,专业人士交流学。比如,第三期讲堂中,邀请退休教师李均怀同志对马山口镇红色教育基地豫西六地委遗址的历史文化渊源进行专业讲授,让大家真正了解马山口的红色基因与革命传统,以此涵养精气神,增长新本领,更好地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

  能写得精彩。马山口镇始终坚持用群众“看得懂,学得会”的文字,把党的方针、马山口政策宣传好,贯彻好;用生动鲜活的语言和真情实事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表现好。好笔杆子考验的既是文风作风,也是思想深度,讲话、报告自己不去悟不会写,必然要找“秀才”捉刀,如此一来,就像武术招式,腾挪闪跃虽好看,未免会显得“花拳绣腿”。好文章来之不易,没有十年磨一剑的苦功夫,难得斐然成章、精辟透澈,自然就会夸夸其谈,脱离群众。

  下一步,马山口镇青年大讲堂仍会持续开展,并将不断创新思路方法,做到久久为功,笃行不辍,以高素质干部队伍助推马山口镇工作高质量发展,绘就马山口镇振兴新蓝图。(马永博 杨恩慧)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