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创建工作动态 / 详情

内乡县财政局开展专题学法培训

来源:内乡县政府 发布日期:2023-03-31 16:54:08


  为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指标任务,规范预算指标核算管理,巩固提升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阶段性成果,3月30日,内乡县财政局组织开展了《预算指标核算管理办法(试行)》专题学习培训会,各乡镇财政所、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局长马超杰出席并讲话。图片1     

  培训会上,预算股负责人领学《办法》全文,并进行了解读。培训会结束后,副局长马超杰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认识到财政部出台《办法》是推进预算管理改革,强化预算约束,提高预算管理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要把思想统一到各级关于加强预算管理改革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做好新时期预算管理改革工作。二是要强化业务学习。各乡镇财政所、各业务股室要加强《办法》学习,深入钻研业务,力争学会、学懂、学透,切实做到融会贯通。三是要深入广泛宣传。要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专题会、培训班、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宣传《办法》,确保《办法》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引导财政人员深刻理解了预算指标核算管理的重要意义,明晰了《办法》整体架构和主要内容,为全面推广落实预算指标核算管理改革工作,推动全县预算管理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