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镇: 融汇“五星”力量 激活一池“春水”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03 17:18: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30日,内乡县岞曲镇召开“五星”支部创建督导问题整改推进会。镇党委书记邢永海对县委组织部“五星”支部创建督导问题进行通报,听取各村党支部书记汇报2023年创建规划,对一季度“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创建工作安排部署。

  冲在农村改革第一线

  这次会议谋划良久,既是“五星”支部创建督导问题整改推进会,也是“五星”支部创建部署会。会上党委书记邢永海宣读了《岞曲镇2023年“五星”支部创建规划》、《岞曲镇2023年“五星”支部创建方案》、《关于调整岞曲镇农村“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岞曲镇制定了简明扼要的“五星”支部创建任务清单,下发至村“两委”干部、骨干党员和网格员,确保人人明确知晓达标星级、任务目标、工作方法和努力方向。

  拼在团结奋战最前沿

  会上,各专班负责领导汇报了2023年创建规划。岞曲镇成立了“一办七专班”工作机制,整合各口线各镇直部门力量,明确一星一专班,一星一方案,上下联动,协同作战。党委书记邢永海作出重要指示,“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机制,完善网格管理、党员联户、干部包片、支部会商工作机制,联户党员一周一联系,党员大会一月一汇报。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干在专业专注责任田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部署后,党委副书记赵博对镇村干部进行了培训,按照“谁来干”、“干什么”、“怎么干”深入讲解,明确创建主体、重点任务、保障机制和奖励办法,压实创建责任。岞曲镇采取大培训、多层次、全覆盖的方式抓实抓牢“五星”支部创建培训,采取集中培训和深入基层相结合的方式,每周必讲、逢会必讲、逢人必讲。每周组织知识测试,包村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务专干进行成绩排队。以严格的培训促进创建知识入脑入心,促进“五星”支部创建走深走实。

  岞曲镇以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两个想一想”活动为抓手,以坚强有力的工作作风抓牢抓实党建工作。党委书记邢永海以上率下,带头谋划,层层落实,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向纵深,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