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召开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03 17:24: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29日,内乡县组织各乡镇、森防指各成员单位召开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副县长李丰高对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图片2

  会议指出,一要务必提高认识。清明期间野外烧荒、烧灰、烧田坎草等生产性用火和上坟烧香、烧纸等祭祀性用火高峰期,加之今年入春以来,久晴少雨,极其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火形势非常严峻,各乡镇、成员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二要落实巡查制度。各乡镇要抓好进山巡查人员的落实,加强对防火巡查人员的督促和检查,确保其认真履行职责;要对主要进山道口重点区域设立防火检查卡,严防火源进山。三要倡导文明祭祀。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利用多种宣传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宣传推广文明祭扫,带动周边群众自觉遵守禁烧规定,主动纠正和制止不文明的祭祀行为,共同营造绿色安全的祭扫环境。四要预置应急队伍。扑火队伍做好物资保障工作,做好随时扑救的准备,做到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迅速出击,要严格按照扑火应急预案执行,加强组织协调,杜绝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五要加强值班值守。各乡镇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掌握森林防火工作动态,一旦发生火情,迅速组织扑救,同时要严格执行森林火灾报告制度,不得虚报、瞒报。

  会议强调,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森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抓紧抓好落到实处。县林业局、应急局组建联合检查组对各乡镇、各相关部门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应急准备、值班值守、巡查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及时在全县进行通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