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一封来自北京的感谢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04 12:01: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3日,内乡县委、县政府分别收到了一封来自北京的感谢信,信中中国人民大学为内乡县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脱贫攻坚史”系列调研访谈项目(“832”工程)的大力支持和脱贫攻坚经验做法点赞。

  在3月15日收到中国人民大学要来内乡开展脱贫攻坚史调研的第一时间,乡村振兴局局长何剑立即向分管乡村振兴工作的县委副书记王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全州、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进行了汇报。县领导要求:要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尽快拿出调研预案,全面展示内乡脱贫攻坚工作。内乡县乡村振兴局召开班子会议,围绕调研地点、调研项目、调研路线、访谈人员等进行了认真安排。

  3月21日至22日,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教授陈佳莹带领“832”工程项目组一行5人,到内乡县开展脱贫攻坚亲历者系列访谈调研活动。

图片5

  调研组通过座谈访谈、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了内乡“5+”扶贫模式、义务教育优质城乡教育均衡建设、“四集中”兜底保障政策、易地扶贫搬迁点建设、脱贫群众受益度以及生猪、食用菌、林果等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还向调研组提供了内乡县脱贫攻坚期的一些数据资料。

  调研组对在内乡调研期间的工作非常满意,表示将充分利用好这些宝贵的资料,总结好、归纳好我国脱贫攻坚期间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共讲脱贫攻坚的“中国故事”,共出摆脱贫困的“中国方案”,共建脱贫共富的“中国理论”,共谱百年大党的华美乐章。(赵花周)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