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卫生监督所积极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06 15:35:5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今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连日来,内乡卫生监督所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教育活动,引导辖区居民增强卫生文明意识,营造良好的卫生防病环境。

  活动中,通过设立咨询台、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居民们了解健康卫生知识,提升个人健康素养,培养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保证充足睡眠,坚持适量运动,注重合理膳食,并且要做到定期体检,及时就医,预防疾病。在社区、街道持续开展“人人动手,清洁家园”环境整治行动,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垃圾杂物、分类投放垃圾,携手共创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培养自觉爱护环境卫生习惯,以实际行动守护健康美丽家园。此外,积极开展除“四害”活动,有效控制“四害”所致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定期对集水井、易积水容器等处进行彻底的卫生清理,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科学消杀鼠、蟑、蚊、蝇,降低病媒生物传播疾病风险。

  活动的开展,弘扬了爱国卫生运动精神,让群众深刻理解“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使广大群众认识到健康文明行为就是爱国,掌握卫生防病知识就是爱家,培养大家健康强国、互助共济、共建共享的行动自觉,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展现内乡美好新形象。(王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