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应急管理:开展无人机技能培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10 13:34: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应急管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建设,提升应急管理科技信息化水平,充分发挥无人机在应急事件处理中的实战作用,4月7日下午,内乡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无人机技能培训,全局年轻干部及应急救援队队员参加培训。

  培训活动中,专业老师先后就无人机的结构组成、飞行原理、拓展功能与飞行安全注意事项等基本理论进行了系统讲解,对拆装方法、电池保养及维护做了现场演示,对无人机的操作方法及基本指令进行了模拟操作。图片4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在室外进行实操演练,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参训人员轮流对无人机进行实际操作练习,完成调试、起飞、上升、俯仰、拍摄、返程等常用基本动作,熟悉掌握了无人机的操作方法。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熟练掌握了无人机的操作使用,为发挥无人机在应急事件处理中的实战作用打下坚实基础。接下来,内乡县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无人机操作人员的能力培养,做到“平时练得勤,战时上得去”,力争充分发挥出无人机在处理自然灾害、事故灾难以及社会安全事件中的优势和重要作用。(王磊)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