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板场乡:产业兴旺促振兴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10 14:10: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随着天气渐暖,又到了果树开花的时节。4月6日,内乡县板场乡雁岭村昊森林果基地内,数百亩大樱桃繁花似锦,行走在其中宛如徜徉在花的海洋。

图片5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板场乡始终秉持这一理念,将产业发展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多次邀请专家现场考察,因地制宜,选中香菇、林果种植作为支柱产业和富农产业,引进良种和先进种植技术,定期召开技术培训会。截至目前,全乡种植香菇农户达1000余户,种植总袋数800万袋,直接经济效益3000余万,提供1600余个就业岗位,群众务工收入达800余万元。林果种植面积达5000亩,主要为大樱桃、黑李等,经济效益达4000余万元。

  2022年,板场乡以长兴村为试点,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由村专业合作社投资建设香菇种植基地,实行无公害标准化生产。基地可容纳菇袋25万余袋,产生直接经济效益80余万,提供50余个就业岗位,群众务工收入可达20万元,壮大村集体收入10万元,在点亮“产业兴旺星”的征程上迈出一大步。

  据了解,板场乡将继续加大产业发展扶持力度,完善长兴村香菇基地、昊森林果基地、银宝家庭农场等水电路配套设施,并建设保鲜库,引入深加工行业,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提升特色农产品的经济效益,为持续促民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刘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