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板场乡:树文明乡风 促乡村振兴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10 14:32: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提倡移风易俗、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乡风,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保障。近年来,板场乡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在全乡上下营造了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氛围。

在板场乡河口村,村支两委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结合“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谋划开展了一批群众乐于参与、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如今,通过加强宣传、活动引导等举措,河口村陈规陋习逐渐减少,村风民风有了明显改善,荣获“板场乡2022年度移风易俗工作先进村”荣誉称号。

据了解,板场乡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坚持以点带面、突出示范引领,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刘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