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重大项目第43次周调度例会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10 19:12: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10日,内乡县召开重大项目建设第43次周调度工作例会。县委书记张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红鑫主持会议,在家的县四大家领导参加。webwxgetmsgimg

  会议首先听取了内乡县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对省重点项目建设总体情况的汇报;县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对省重点项目的纳统入库情况汇报;项目责任单位汇报了省重点项目建设有关情况,相关县领导分北京进行了点评并作补充汇报。

  张智广认真听取了16个省重点项目责任单位所做的详细汇报,以及项目分包县领导进行的分析点评和补充说明。认为内乡前期省重点项目整体来看,推进有力度,落实有成效,但需要解决的棘手问题仍然不少,需要全县党员干部担当尽责、主动作为、协同攻坚、全力突破。

webwxgetmsgimg (1)

webwxgetmsgimg (2)

  张智广指出,没有项目,没有投资,就没有未来。必须聚焦省、市重点项目,统筹协调,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抓项目、拼经济,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今年筛选纳入的95个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达970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12亿元。其中16个省重点项目由县委常委分包,79个市重点项目由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分包。要持续提升站位,明确任务,靶向发力,履职尽职,聚重点、抓大事、强统筹、快发展,全力拼杀二季度,奋力实现项目建设季季红。

  张智广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大员上前,重抓重推重大项目。对于省、市重点项目要严格按照“五个一”责任体系,实行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服务。即,每个项目由一位县领导分包、一名专员服务、一个专班负责、一套方案推进、一个台账管理,全面保障项目建设加力提速。要多采取现场集中办公的形式,每月至少一次深入项目察实情、谋实招、求实效,及时解决项目推进建设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同时,继续支持并鼓励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稳中求进、扩大生产,在全县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张智广要求,拧紧螺丝重抓重推省、市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压实责任,全力拼抢拼杀。各个项目的服务专员,就是项目责任单位的一把手,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县一盘棋思想,强化使命担当,明确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靠前服务久久为功;各个项目服务专班要提高工作效率,严格工作要求,建立问题台账,主动和子项目统计入库所在的乡镇沟通,关注项目纳统入库情况,确保问题及时消化,堵点快速疏通,难点全力突破;各要素保障部门要主动服务做好对接团结协作。县发改、财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资金、要素、服务跟着项目走的理念,将服务端口前移,释放“容缺办理”“多评合一”等集成效应,全流程、精准化保障项目加快建设;县效能中心和县大项目办要加强督导核查,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启动预警问责机制,强力保障项目建设有序加快推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项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迎难而上大干快上,全力以赴拼杀二季度,答好“期中卷”,确保“全年胜”。(周君晓 刘琦超 杨 帆)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