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省农机农艺融合机械化移栽现场会在内乡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14 15:05: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13日,全省农机农艺融合机械化移栽现场会在内乡召开。河南省烟草公司总农艺师宋守晔、南阳市政府副市长杨曙光、县委书记张智广、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红鑫、县委副书记王雨参加会议。ac7312d0da2e3465aa97666e6a702a28_shui

  会前,宋守晔一行先后来到内乡县余关镇王沟村育苗中心、朝丰烟叶农民专业合作社、2023年烟草农用机械展览会现场、余关镇机械化移栽现场、王店薛河村移栽现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观摩我县烟叶种植情况及烟叶机械化应用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2023年河南省农机农艺融合机械化移栽总结会上,杨曙光详细介绍了南阳市烟叶种植面积、农机农艺融合发展情况。杨曙光指出,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高质量的农业机械化。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三农”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二三五十”工作布局,强力推进“一二四三”工作思路,为南阳农业现代化提供坚强有力的装备和技术支撑。要加快“两个融合”,一是加快推进农机农艺融合发展,加大新机具新技术推广力度。二是加快推进农机化与信息化融合发展,为农机插上“科技的翅膀”,切实为全省烟叶高质量发展贡献南阳力量。2353f124ad229e3acfd6cfd8b152154e_shui

  张智广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模式、好做法,紧盯机械作业的“盲点”“难点”,加大关键环节农机装备研发推广力度,着力打造全环节覆盖、多场景应用、多区域适用的烟叶生产农机装备体系“示范地”。加快实施社会化服务促进行动,进一步推动服务主体与农资、农机、金融等相关主体机构的有机融合,真正让绿色烟叶成为群众的致富金叶、让烟叶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县领导王宜显、河南省烟草局、各地市烟草系统相关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