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为二等功臣之家送喜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14 15:27:0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23年4月13日上午,喜庆的锣鼓声让内乡县夏馆镇十字街变得热闹非凡。为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内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成旺、副县长李华东、人武部政委张良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庞绍奎、夏馆镇党委书记宋金鹏、镇长李国会一行到二等功臣马文杰家中,为其家属送上喜报和慰问金。马文杰所在部队领导和马文杰本人也从部队专程赶来,参加送喜报仪式。图片1

  送喜报的仪式庄重而热烈,四周围满了前来祝贺的亲朋好友和当地村民。在众人的祝福声中,徐成旺和张良广为家属佩戴“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绶带和大红花,张良广代表军地对马文杰荣立二等功向其家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当众宣读了马文杰同志的立功喜报,并送上了喜报证书。徐成旺和张良广为家属授予“二等功臣之家”牌匾,李华东送上了政府慰问的奖励金,村民们打着“热烈祝贺马文杰同志荣立二等功”鲜艳横幅,分享着这份喜悦,整个场面充满喜庆、幸福感满满。

  接着军地领导与军属们拉家常、话军功,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表达了党和政府与家乡人民对军人军属的亲切关怀和问候。感谢马文杰为国家和军队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感谢家属在后方的默默理解和支持;希望他继续戒骄戒躁,再立新功,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同时嘱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乡镇部门落实好优抚安置待遇,帮助解决好实际困难。图片2

  喜报的送达让功臣家人脸上写满了激动和自豪,马文杰母亲表示,自己儿子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离不开地方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离不开部队的培养,今后将继续鼓励儿子安心服役,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

  喜报送家门,尊崇暖军心。军地联合将喜报送到立功官兵的家中,通过简朴热烈的仪式,增强了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当兵的光荣,激发子弟兵献身国防、建功军营的热情,促进全社会尊崇军人、关爱军属的良好风尚。(黎君晓)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