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一喷三防”稳基础 扛牢责任“粮满仓”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14 16:04: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12日上午,在内乡县桃溪镇田埂上,技术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配药灌水,伴随着一阵马达的轰鸣声,携带着满桶农药的小型植保无人机缓缓升空,从地头起飞,来回在田间穿梭进行低空喷药,开展小麦统防统治工作,掀起了小麦“一喷三防”高潮。图片9

  “过去我们打药,全靠自己背着喷雾器作业,又沉又累,很是麻烦。我们家没有年轻劳动力,每逢打药我就头疼。现在咱们党委、政府积极作为,用无人机为我们打药,一点儿也不用我们操心,还不花一分钱,是真正的为我们老百姓做民生实事呀!”在一旁驻足观看的村民忍不住高兴地说。

  当前正值小麦病虫害赤霉病、条锈病等多发时节,严重影响小麦产量和品质。桃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夯实“粮食安全”是民之大事责任,始终把民生利益放在最重要位置,每年把小麦病虫害防治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全镇主动宣传、积极指导,扎实有序开展小麦“统防”工作。相比传统人工,使用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不损坏小麦,喷洒均匀且农药用量少,极大地减轻了人工喷防作业的劳动强度,也有效降低了人与药物接触的风险。

  下一步,桃溪镇将继续强化宣传指导,积极组织农户根据小麦品种、群体密度及病虫害实际发生情况,合理科学混配药剂,做到精准施药,确保夏粮丰产增收。(梁燕 靳书文 邓玉龙)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