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17 10:12: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14日下午,内乡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蔡广和主持。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松懈,坚持抓早动快,做足防范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图片10

  会议强调,在安全生产方面:一是要在提升企业安全保障能力上加大力度;二是要在重点领域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上加大力度。查现场隐患、查责任漏洞、查项目实施、查设备运行;三是要在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层基础上加大力度,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人、安全生产工作兜底在保障;四是要在创新安全生产工作机制上加大力度。防汛工作方面:一是紧盯重点部位;二要高度重视薄弱环节隐患整治;三要抓紧修订完善应急预案体系。

  会议要求,要提前部署秋季抗旱,“双春闰二月,春寒逢秋旱”,根据国家气候中心观测,因拉尼娜事件造成今年倒春寒现象,要警惕下一步可能发生的厄尔尼诺现象所带来的的秋季严重干旱问题。要求各有关部门在做好应对当前多变天气、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和物资储备等工作的同时,积极提前部署秋季抗旱工作,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要求,提前购置配备药剂、管道、水泵等抗旱物资设备,加强各类引水工程巡查检查和提水设备维护检修,确保我县粮食产量丰收。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