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农业农村局:把好春季农产品质量安全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19 15:23: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23年春季以来,内乡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检测中心以“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考量工作成效,在春种春管的关键时期,采取多种措施把好春季农产品质量安全关。

图片4

一是采取现场指导、实地讲解、网络宣传等形式,开展对各类采摘园、大棚蔬菜等生产经营者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国家禁限用农业投入品使用规定、品牌农产品认证、农产品自我检测把关、农产品包装与标识等安全生产知识的灌输与普及。累计编印、发放、张贴宣传页、读本、挂图等各类资料1000余份,举办专题培训2场次、100余人次,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升生产经营者安全生产自律意识与能力。

二是充分发挥“双认证”农产品检测机构技术与设备的优势,积极开展春季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抽样检测,加大对县域范围内上市前各类成熟农产品抽样检测的频次与覆盖面,并严格对照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强制性标准,认真做好样品中有机磷类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的定量检测工作,累计完成涉及蔬菜、水果、茶叶10余个品种、抽检样品35批次,完成农药检测参数1155个次,其中农药残毒整体检测合格率100%;同时,配合省、市农业农村部门完成对我县例行检测2次、抽检样品13批次。

图片5

三是积极创建农产品安全公共品牌,不断带动提升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围绕粮油、蔬菜、干鲜果、茶业等特色农产品生产认真做好以绿色食品认证为主的品牌农产品建设工作。今年以来,新增赵店恒源家庭农场绿色食品初次认证企业1家、绿色食品猕猴桃认证产品1个;完成中以高效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绿色食品续展认证企业1家,完成绿色食品黄瓜、番茄、生菜、甜瓜、甜椒续展认证产品5个。(杨国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