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应急管理局: 多举措筑牢安全防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19 15:27: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整治全县工贸领域小作坊小加工厂安全风险隐患,强化乡镇部门联合监管,促进小作坊小加工厂安全规范发展,全力筑牢安全防线。近日,县应急局联合乡镇应急办积极组织开展全县工贸领域加工小作坊安全生产大检查,本次大检查为期三个月,将分为摸底调查、集中检查、督导检查三个阶段。

  摸底调查对象主要是工贸领域的“三合一”、“多合一”中小型加工作坊(厂)生产经营场所,排查并建立管理台账。检查组对生产经营场所是否设有符合紧急疏散要求、标志明显、保持畅通的安全出口或疏散通道;是否占用、锁闭、封堵安全出口或疏散通道;是否按规定设置应急照明设施、安全出口指示标志、紧急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存在火灾、爆炸、触电、机械伤害等较大危险因素,并按规定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是否配备灭火器、消防栓、消防砂等防灭火器材、设施;安全设施设备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是否定期进行检查、维护、保养;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的行为;是否属于危房,房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生产、经营、存储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是否有主要负责人或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现场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列出清单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属地乡镇加强日常管理。

  下一步,县应急局将持续加大执法整治力度,进一步提升加工小作坊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督促小作坊业主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