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民政局:学先进 树新风 优服务 提效能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20 16:18: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贯彻落实南阳市民政系统开展的社会事务领域“三优一破两提升”专项行动,更好地优化营商服务环境,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内乡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3名工作人员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于4月12日一4月14日,前往郑州、开封婚俗改革示范点进行观摩学习。

观摩组一行到达郑州市金水区婚姻登记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粉红色心形的迎宾拱门—幸福门,顿感喜气满满,暖意融融。河南省婚俗改革试点—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别出心裁,借助公园把通俗易懂的婚俗文化镶嵌于长廊之中,把千古传承的爱情佳句镌刻于石头之上,让游园的人们感受到浓厚的婚俗文化氛围。全国婚俗改革首批试点—开封市禹王台婚姻登记处,把移风易俗内容编成三字经制成小版面,粘贴在楼道墙面上,让人耳目一新。

     每到一处,大家都仔细听、认真看、详细记,并针对婚姻登记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和如何更好的为群众提高优质、高效、便捷服务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交流,探索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通过观摩,大家学到了先进经验,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将学习成果融入到婚俗改革和婚姻服务的各项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优化婚姻登记流程,提升婚姻服务效能,加强婚俗改革宣传,打造婚俗改革阵地,倡树文明新风尚,推动婚姻服务和婚俗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