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灌涨镇:扎实开展春季农村公路养护大会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4-20 16:27: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年春做首,护路勤为先。自春季农村公路养护大会战工作开展以来,灌涨镇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累计出动人工1400余人次、调用机械车辆11部,培护整修路肩53公里,修剪行道树、路肩除草53公里,树木补植补造11.4公里,农村公路春季养护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显著成效。

图片3

  春季养护大会战工作的有序开展主要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公路的养护工作,春季养护大会战工作开展以来,灌涨镇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部署工作,同时成立春季农村道路养护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副镇长胡明亮任副组长,各村支部书记及相关行业部门负责人任组员,提高了各村村干部对农村公路养护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全镇上下形成了“人人爱路,人人护路”的良好氛围。

  二是人员经费保障到位。在县拨付的养护经费基础上,灌涨镇财政再次投入资金10万余元用于树木补植补造、道路警示标志、道路两侧党建宣传牌建设工作,同时今年按照“工作认真负责,吃苦耐劳,身体健康,乐于服务群众”的原则,重新配实配齐护路工,并每季度对护路工进行工作考核,分包路段到人,压实责任到人,确保养护工作能够落到实处。

三是养护标准从严从实。牢固树立公路服务社会的思想意识,在开展好春季养护大会战工作的同时,突出养护重点,与四好公路创建工作相结合,对通村部、通学校路段重点打造,路肩培土、补植补造、路面灌缝等工作逐项推进;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通过张贴横幅、标语等方式,宣传发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治理的同时,对道路两侧边沟垃圾进行清理,营造了人人参与公路养护的良好氛围;与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相结合,在杨集村打造美丽乡村观摩路线,在道路两侧新增党建宣传标语10余处,收到群众一致好评;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相结合,按照五必上要求,重点对南环路、312国道沿线平角路口配备爆闪灯12个、警示桩32个、减速带15条,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保障。图片4

  春季养护大会战已进入攻坚阶段,灌涨镇将继续全力以赴投入到春季养护会战中,群策群力合力攻坚,为夺取春季养护会战的全面胜利而不懈奋斗。(胡明亮朱家宁)

责任编辑:管理员